不二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醋坛翻了


比空气突然安静更可怕的是空气里突然打翻了两坛名称为醋的液体。
而要是这醋坛子翻得还毫无预兆,那么就怕上加怕了。

那日包先生早早儿知会安迪小姐自己应酬在身,晚上不能陪她十分抱歉,安迪小姐理解并支持,只提醒他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迪小姐转头将电话拨到了曲筱绡那,好不容易腾出了空会会小伙伴们也是不错的,曲妖精欣然答应,说着包太难得有空,她更得必须有空。

午餐时候,老谭到公司,还是一袋餐饮名店的打包放在了安迪小姐桌上,打开盒子摆好餐,把筷子送到她手上后慢条斯理地将邀请函摆上了桌。安迪笑着咀嚼食物,心知收买人心这套他谭宗明还真是炉火纯青。

“晚上我要去见个朋友,面前这个,你替我去一下?”谭宗明用眼神点了点躺在安迪手边的邀请函。

“什么朋友?”

“很重要的朋友。”谭宗明行踪不定是出了名的,回答自然模糊,对安迪偶尔也不例外。

“明白,重要到明知我不喜这样的场合还搬我去当救兵,不这么做也不是你谭宗明了。”

“打住,你现在可比以前好太多了,让你替我绝对不算为难你,这我得感谢包奕凡。”

“关他什么事,我只当是拿老板钱,替老板加班了,再说你专程跑来献殷情我不好不买账。放心啦,保证完成任务。”老谭一听安迪欣然答应,便毫无留意,起身扣好扣子满意地和她告别。

回家换衣服的时候包先生打来电话询问她下班与否,安迪无奈,笑说今晚要和他隔空相望,并肩战斗。包先生得知她同样应酬在身,没细问也只提醒她结束了打电话他好过去接她。

下车刚把车钥匙给服务生,包先生电话又进来,说是自己已经到地方了,场内有点嘈杂,要是他没接电话记得找他助理,安迪笑他这婆婆妈妈唠叨的劲真不像集团老总的作风,进场的时候挂了电话,今天她这场也安静不到哪去。

进场和熟识的人打过招呼过后,安迪习惯性地往角落里站,象征性地微笑示人打量一圈过后从包里掏出了手机,开始一封封地回复邮件。音乐声掺杂着各式各样的言语撞进她的耳朵,又自动屏蔽,继续聚精会神地忙于手机里的工作。

音乐声戛然而止,灯光与目光同时汇到舞台之上,业界的聚会总免不得披上件慈善的外衣,这场也不例外,轮到司仪邀请当晚捐款数额最多的来宾上台致意。慈善虽好,但安迪小姐笑这样的烂俗套路,正当她准备低头再回到手机上时司仪口中叫出的名字震得她心里咯噔一跳,悬空了正在屏幕上打字的手,包奕凡这三个字她怎么可能听错,再一抬头,朝夕与共的那张脸她怎么可能认错。

纯黑的西装礼服,和早晨出门的时候一样,只不过领带换成了领结,系在白色衬衣的领口上足够绅士,也足够精英,沉稳庄重的着装因为包先生精致的眉眼和迷倒众人的微笑而少了几分距离,多了几分亲和。可只欣赏这枚此刻属于大家此生属于她的男人是不够的,安迪的眼眶里跳进了另一抹身着白色长裙的身影,纤瘦,高挑,直发低低地束在脑后,如果仅仅只是一位美丽的女士,安迪内心便毫无涟漪可言,可要是这女士的手臂挽上了包先生,她确实无法再淡定,内心的小火苗带着不满很快蹿了上来,虽大气如她,但也不得不承认,她吃醋了。

俊男靓女的组合就算只静静地站在台上,就算只合个影几分钟便下场,也足够吸睛,足够撩动气氛,足够秒杀数不尽的菲林。包先生一切都驾轻就熟,也绅士至极,可在安迪眼里这家伙也未免绅士过头了,连下台也不忘搀扶着。

仪式结束,陆续有人轮流着走到包先生面前敬酒顺便聊上两句,安迪在不远处静静地观望,从包先生的细微表情变化里她读得出那些是真心,那些又是走走过场,除了一直站在旁边并无去意的那位女士以外,她的确很难不对这位先生着迷。

从听到包先生的名字到包先生下台应酬,安迪小姐心里一直不淡定,骄傲,嫉妒,不安,愤怒,连同着着迷和躁动一同隐秘又复杂地搅拌着她的心,心里早就烧着一团火但脸上却还是一脸大雪纷飞的样子,不惊不动。谢别了前来寒暄的客人,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驱动着她朝包先生的方向迈步,高跟鞋在柔软的地毯上踏过无声,但气场却只增不减,手上端着透明的酒杯,红色液体因为走动的关系轻轻地打着旋儿,翘首以盼即将相撞的另一位朋友。

“你好,包总,这么巧又见面了。”安迪在包奕凡的跟前停下了脚步,一抹笑容自信骄傲,风情万种。

包奕凡挑眉表情有片刻的凝滞,安迪同样挑眉回敬,并不打算挑破二人关系,只当偶遇打个照面了。

“的确很巧,上午刚见过,没想到晚上又碰面了,看来缘分不浅。”包奕凡目光落到她的脸上便一直没有落下。

包奕凡看她,她的目光却移到了包奕凡身旁的女士身上,笑道:“包总和这位漂亮的女士才是有缘呐,这么多宾客捐款,你们都能以同样的数额位居榜首,多难得啊,而且还这么养眼,真是羡煞旁人。”说完在女士低头露出喜悦羞怯之时斜着瞄了包先生一眼,含义复杂,留给他自己体味。

“谢谢,您过奖了,能和包总同台,是我的荣幸。”白裙女士客气回答。

“何总今天怎么有空?这样的场合往日不都是谭总出席的吗?”包奕凡身体往安迪小姐挪了几分,玩味地问她。

“要是没空岂不就错过这么养眼美好的画面了吗,我还得感谢谭总呢,给我机会欣赏包总和这位小姐你们这对最佳拍档。”安迪继续演戏,抬起酒杯送上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邀请两人碰杯,对包奕凡说:“包总,您可比工作时候有魅力多了。”包先生闻言后整了整领结,眼看着她一饮而尽杯中的液体,自己却并没有喝,只是挂着狡诈又认输的笑直直望着她。

他才不会看不明白,这小女人分明就是吃醋了,量还不小。

“安迪小姐,原来在这儿,我找你好久了,签名板上看到你的名字,想着碰碰运气找找看是不是你,没想到还真是。”听到有人叫自己,安迪转头,微微叹了口气,祸不单行还真不是说着玩的,凯越集团的少爷以各种各样的借口约她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她也总是强硬地拒绝,除工作之外绝无其他接触,真是头疼。转瞬人已经立在了她旁边,包先生自然是注意到了她脸上旁人察觉不到的局促。安迪下意识地也将身体向包奕凡挪了几分。

“陈总,你好。”安迪对他一如既往地话不多,对这样的角色不能有任何暗示,不然后患无穷。

“陈总好。包奕凡,是何总的客户,幸会。”包先生主动伸出了手,还是惯常的微笑,但多了几分示威的意味。

“幸会,幸会。能跟安迪小姐合作真是万幸啊,我亲自出马那么多次都没谈成,我都不好意思了,安迪小姐啊,下次你可不能再拒绝我了啊。”谄媚的神情完全是在激怒包奕凡,一看就是拿着老子的钱寻欢作乐不学好的纨绔子弟,动了什么鬼心思他还能不知道。

包奕凡正要开口,安迪却抢在了他前面说:“陈总,包总,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就先告辞了,你们尽兴。”说完侧身退步要走。

正当陈彧准备追出去时,包奕凡一把拉住他的手腕,说:“麻烦陈总好好陪陪这位小姐,我临时有事先失陪。”然后快步朝安迪离开的方向追去,留下茫然不知所措的两位多余的人。

包先生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电话很快接通,“先别开车,门口等我,一起回家。”安迪火速挂掉电话,气并没有消去。挂了电话倔强地在心里念叨“为什么要跟他一起回家,我自己不能回家么”,但身子却很诚实,还是乖乖地站在门口等包先生。

包先生喝了酒,于是司机开车,两人一起坐在了后座,安迪小姐抵在车门上,离他远远的,并没有开口说一句话。抱臂作闭目养神状,打算继续为他今晚的“精彩表现”生气。包先生悄悄往她身边挪动,小心翼翼,“满身酒味,离我远点。”安迪小姐不怒而威。

“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你也来,不然也能接上你一起了。”包先生腆着脸问,最后那一点距离还没挪完。

“你也没问啊。”

“刚刚那陈总挺热情的哈,我看不是什么成器儿的人,你可千万别和他合作啊。”

“哪有包总热情,热情地就快牵手拥抱了吧,郎才女貌,才子佳人,包总不错的嘛。”安迪小姐睁开眼和包先生对视了起来。

“哈哈,我就知道,吃醋了吧,少不承认。”包先生脸上咧开一个放大版的笑容。

“我就是吃醋了,怎么了,你敢说你没吃陈彧的醋?你肯定怕死了人家追出来把我拉上他的车吧。”连前排的司机忍不住笑了两声。

“我会怕他,开什么玩笑。”包先生赶紧为自己辩解,并顺势把安迪小姐搂进怀里,放低了声音说:“要怕我也只怕你。”

一句顶一万句,就只是一个拥抱一句情话,两人间的不良因子便灰飞烟灭,车内气氛瞬间回暖。

“吃饭了么?刚才看你那么一杯接一杯的,胃怎么受得了。”安迪小姐还是忍不住关心起他来。

“吃了点,不过还没吃饱。”

“那回家再垫点儿吧。”

“好啊,你喂我。”包先生贴在安迪小姐耳边轻轻地说。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